iytdeau

田小娟

我从未拥有过你 却好像失去了一万次


 会议室里一片死寂,路过的人不了解的话,不会知道里面坐了起码有十个人。


全昭妍沉着脸,坐在她对面的团队负责人也不禁看起她的脸色,明明只是个98年的女生,气场却让他想起cube董事长。


“所以,这就是解决方案?”昭妍轻微咬着下嘴唇,声音有些颤抖,但她尽力不让别人听出来她的害怕,这一点她从来都做的很好。


“soyeon呐,你应该能明白吧?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,组合现在在上升期,出了这样的事情我们必须表态。你也看得到那些人的呼声,这段时间我们收了多少封投诉信?”负责人看着昭妍逐渐阴沉下的表情,不着痕迹地擦了擦汗,喝了口水继续说道“且不说这官司到底能不能赢,从时间上来说,我们等得起吗?idle等得起吗?”


“那这6个月你们在干嘛?我不知道这件事触及到你们什么利益,那边的人又到底是谁,分不清利弊的人是你们吧,idle等不起你们也让我们等了这么久,却什么事也没做成,你给出的结果就是退团吗?”昭妍激动的站了起来,随后闭上眼深呼吸了一口“别人不懂,代表您应该明白六个人的整体对idle的重要性,当初六人六色也是您和我们一起争取的,soojin退团的损失真的不重要吗?”


耳边是昭妍和代表争吵的声音,让徐穗珍有点耳鸣,她刚刚又放空了,思绪飘到昭妍第一次叫她。


那时她突然敲开自己的房门,又莫名其妙的让自己唱歌,说什么新来的就要先唱一首歌,当时在cube练习生内就很出名的昭妍让穗珍很早就注意到她,似乎是同辈之间的惺惺相惜,她对她总有莫名的好感,于是哪怕知道昭妍在捉弄她,她也害羞着脸唱了boa的《no.1》


穗珍的思绪于是就飘到了《no.1》


「我的爱和记忆   都渐渐地消失  you still no.1

满月后渐渐淡化地悲哀   

你可以替我照亮她的路吗    传达给她我未了的爱」


“我绝不同意。”穗珍被昭妍的话拉回现实世界,她看着昭妍的侧脸,因为持续不断的漂发导致头发后端有些分叉,柔柔的搭在耳后,纤细的手臂撑着桌子,后背薄薄的一片,仿佛风一吹能把她吹跑。持续的争吵让她显得有些疲惫。


她什么时候这么瘦了?


徐穗珍在心里想着。


终于她在这场会议中说了第一句话:“soyeon,我们先回去吧。”


代表如释重负地看了一眼穗珍,但那个眼神让穗珍很不舒服,是怜悯,是无奈,是放弃,复杂的情绪交叠在一起像一根针刺进穗珍的心脏。


昭妍回头看着穗珍,她的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,只是静静的坐着,鲜艳的口红把她的皮肤称得更加白皙,眼下的痣也更加娇媚,脸上的表情却透漏出了她藏不起来的无措。


“知道了。”昭妍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议室,穗珍起身向代表和其他工作人员半鞠躬,随后静静地离开了会议室。


全昭妍走的飞快,但面前一开一合的电梯门却暴露出她正在等待某人。


余光暼到穗珍走近,昭妍走进电梯,按住开门键后静静地看着穗珍向她走来。


一直到电梯门再次打开,两人都没说一句话。


昭妍穿着蓝色的卫衣,和她的头发颜色很搭,她将卫衣帽子一把带上,大步流星地向前走,似乎像在对谁撒气。


下午两人才到cube,这时天已经完全黑了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但都默契的知道,她们现在不会回宿舍。


昭妍走得飞快,要穗珍小跑才能追上,好像是听到身后人的微微气喘,昭妍逐渐放慢了脚步。


“徐穗,吃不吃炒年糕。”昭妍停下来转头看着穗珍。


两人去到了练习生时期常去的炒年糕店,进店后似乎听到有人议论她们,穗珍将帽子压的更低,昭妍注意到议论声,揽过她的肩走进了店里的包间。


但在关门前,她们刺耳的声音还是穿过年糕的香气冲到了她们耳边。

“那个是不是徐穗珍啊,啊c……”

“应该不是吧,做了那种事她现在还敢出门?”

……


两人都想打破这个沉寂,可这个时间点说似乎什么都不合时宜,昭妍想着炒年糕怎么还没来。她想着穗珍会说什么,却又怕她说什么。


穗珍的手机铃声响了。是她们第一次见面她给她唱的歌《No.1》


穗珍接起电话,轻轻的嗯了几句,后又说到“我没事……嗯……嗯……和soyeon在外面吃饭……”


“是妈妈打来的。”挂了电话后,穗珍对她解释到。昭妍轻轻点了点头。“今天还是回家住吗?”昭妍问道。


事情发酵后,穗珍的状态一天天变差,父母强制的要求接她回家住,公司那边也不作为的默许了。


哪怕不是同一间宿舍,可是是早晨出门就应该碰见的人,晚上回来就能一起聊天的人,硬生生的消失了,原来六个人变五个人,宿舍会这么空啊。昭妍有时会看着穗珍在她们宿舍留下的东西发呆,从前穗珍也经常被美延舒华撺掇着跑到这边来睡,六个人在客厅打地铺却也从没觉得挤,所以像睡衣洗漱用品这些每人都有两套放在两个宿舍。事情发生后,宿舍安静了很多,很久没有窝在一起看电影做饭了,昭妍看着好多次欲言又止的舒华,她知道她想说什么,其实每个人都想说些什么,却谁也不敢先说出口。


炒年糕终于端了进来,穗珍坐在昭妍对面,中间隔着热气腾腾的炒年糕。


昭妍看着颜色鲜艳的年糕发呆,随后听到穗珍说

“soyeon呐,我好像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
昭妍闻声抬起头,对上穗珍双目无神的眼睛,她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那是穗珍看到昭妍少有几次流泪,和别的女孩不同,穗珍认为的昭妍是由骄傲,坚韧和帅气组成的,眼泪和她并不匹配,她本人也不喜欢哭哭啼啼,认为用眼泪解决问题是最懦弱的表现。


但真正看到那滴眼泪从她的脸颊划过时,穗珍认为昭妍和眼泪也是相称的,她的骄傲,坚韧和帅气在眼泪的衬托下更为耀眼,耀眼的像刚被打磨完的钻石,但她没有哭出声,仅有的几滴眼泪也被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擦掉了。


穗珍看着昭妍从对面走到自己的身边站着,将穗珍抱在怀里,轻轻顺着穗珍的头发,空气里还充斥着炒年糕的香气,包间外人群嘈杂的声音再也不能打扰她们。


于是昭妍用更为温柔的声音回答她“我知道了。”


无论她再有多希望穗珍留下,她们一起战斗,像当初在queendom一样,帅气的为她们的王国战斗,但她突然发现忽略了穗珍自己的心情,是啊,她那么温柔的人,会在自己半夜因为压力焦虑打一通电话就会马上跑来工作室找她,会在活动结束后心疼的看着她说soyeon呐今天休息一下吧,会甜甜的问候粉丝吃饭了吗,这样的穗珍在受到铺天盖地指责的时候该有多伤心,是否能够承受呢。


昭妍反复在心里思考着,为自己的疏忽懊恼着,看见新闻后的第一想法就是愤怒,一直持续到了刚刚她看到穗珍的眼睛里没有平日的温柔,不,应该说什么也没有,没有眼泪,没有神采,只是呆呆的说出那句话。


心揪了一下,昭妍突然明白原来心可以这样痛,牵连着手心,一下一下抽着疼。


“对不起。”过了良久,怀里的穗珍轻轻的说。


昭妍松开怀抱,蹲在穗珍的旁边仰起脸看着她,“干嘛突然这样”


“我毁了你的masterpiece”穗珍想用玩笑的语气说出口,可是在话说出口的瞬间眼泪也不自觉的留下来,不知是憋了多少天的眼泪,穗珍哭的止不住,导致场面看起来有点滑稽。


“哭出来就好了,我真怕你憋出病来”,昭妍双手握住穗珍的手真挚地说“我们走过那么多路,我怎么会不了解你,seo soojin,你听好了,这不是你的错,不要责怪自己,不要怀疑自己,明白吗?如果你决定好了,我会尊重你的决定。”



那天晚上,她们回到昭妍的工作室,于是穗珍又给昭妍唱了《NO.1》

「我的爱和记忆   

    都渐渐地消失  

    you still no.1

    满月后渐渐淡化地悲哀   

    你可以替我照亮她的路吗  

    传达给她我未了的爱」

明明是欢快的节奏,歌词却如此悲伤,穗珍留着泪的脸庞留存在昭妍的记忆里好久好久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些题外话,我没法知道她们真正的想法,这是我想象中她们应该会有的情绪,昭妍的据理力争到不得不接受,穗珍承受着舆论的痛苦和内心的自责。从她们录像中的细枝末节可以看到她们的互相欣赏,穗珍给团队带来的伤害事实如此,我更没有资格替队里的她们做决定是否原谅她,但从我认识了解的全昭妍是理解穗珍的,因为她是会在经历更大的考验时带给她动力的人,是这样厉害又帅气的队长,到现在看来,事实也的确如此。


写着写着不太像cp文了 ……可能这个话题始终太过于沉重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